您的小狗骑士前来助力

不要关注,梦想是成为企鹅饲养员,目前本职工作是洗发水测评BOT

剩余时间喜欢嗑造谣CP,是正经的文学渣男,什么都会蹭一口饭吃

因为从来没有搞到过大热美帝,是极冷造谣拉郎体质,关注不会有任何饭,不要关注

【双龙组】修炼爱情【下】


“有的人就算离婚了,失忆了不记得了,也舍不得给别人”

我写完了

说我有敏感词还是要拆开

“连连,我要吃那个。”

到了超市,看到货架上一排排亮晶晶包装的糖果,荒拽了一目连的袖子,很新奇的看了又看

“喜欢哪个,我给你买。”

以前的荒从来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每次和他去超市,都是一目连选择要买的东西

偶尔问起他的意见,荒也总是说:“随便你”

从来不会说他想要什么

但失忆了之后,荒一下子就回到了儿童时期

喜欢什么都会亲口大声的告诉一目连,好吃的好玩的总会第一时间和他一起分享

在小孩子的眼里,喜欢一个人就是把什么都分给他一半

但在长大之后,这些东西反而被荒遗忘了

而一目连却更喜欢这样的荒

比起以前猜测荒的心思,现在的荒就是一块玻璃,从来不会掩饰他的喜好

“我最喜欢连连了。”

“因为连连很好看,很温柔”

“会给我买很多好吃的。”

当时问起荒,他是这样回答的

曾经从来不会说这样直白的话,再加上荒比一目连高了不知道多少,过去也都是一直沉默的人,现在突然低头满脸无辜的说这样的话,杀伤力可见一斑

“我也很喜欢你。”

一目连最后还是没有憋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摸了摸荒的脑袋

也就只有现在,一目连敢承认,他迄今为止还是喜欢荒

“这个给你。”

荒好像想到了什么,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戒指

“阿爸说如果遇到喜欢的人就要把这个交给他”

“我最喜欢的就是连连”

“所以要把这个给你”

而一目连却愣愣的盯着那枚戒指

那是他和荒结婚的时候的对戒

那枚戒指已经看上去有些陈旧了,早就没有刚开始买回来的时候那种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的感觉

就如同他们破旧不堪的爱情

他以为荒在离婚后就会把这枚戒指扔了,再也不会捡回来

可是自己却没有想到在现在这个场合,荒会重新把这枚戒指交给他

“连连,你怎么哭了?”

“是我让你不开心了吗?”

荒看到一目连对着戒指发愣,也没有把它拿走

等他想给一目连直接带上的时候,才发现一滴泪水滴到了他的手上

抬起头才对上那双早就湿润的眸子

“不,我很开心”

“谢谢你”

把这枚戒指重新带回了手上,一目连才想起他自己的那一枚还搁在抽屉的最底层

怕自己看到会难过,他再也没有拿出来过

说起来,他和荒之间也没有求婚

戒指也是当时随便买的,挑的也是最普通的那种款式

但现在一目连带上却感受到了有一点凹槽,他记得两个人的戒指应该都没有刻东西

摘下来才发现内壁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刻上了字

刻的不是很好看,应该是后期加上去的

是有点歪歪曲曲的“一目连”

那一刻他才觉得刚刚不过是难过,而现在才是心酸

自己一直以为,荒不过是想要随便找一个人,可以陪伴他度过那段岁月

可是在看到这枚戒指,一目连才觉得有些东西如果自己不问,荒永远也不会说

“你好。”

看到这个陌生来电,一目连还有些诧异,他记得他应该把手机调了静音

但是既然看到就是缘分,他还是按下了接听键没有把它挂断

“我是荒”

听到这个声音,一目连愣了一下,默念了好几遍“要冷静”之后才把画笔搁到画架上,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平稳一点

“那个,请问是有什么事吗?”

自从上一次从晴明那里和荒不欢而散,一目连就再也没有去拜访过

虽然说是住在荒的隔壁,但一目连其实是去年刚刚搬过来

荒常年驻扎军训基地和出行任务,基本是见不到人影

一目连又是天天画画,偶尔只有傍晚会出来散步,平常都是窝在家里画稿子,基本是不会迈出去一步

按理说这两个人不会有什么交集

而荒也不知道哪里要来的一目连的电话

一目连也不认为荒打电话过来是会和自己约会

毕竟上一次搞得那么僵

“能不能拜托你带上户口本和身份证”

“我就在你家楼下。”

“诶?”

听到这个要求,一目连觉得荒的要求有些奇怪

为什么要自己带这个?

“我等你十分钟。”

可能是军训基地待久了,荒的行事作风早就同化

明明是他约一目连,却搞得像是上门要债的

还好十分钟后一目连还算准时的下楼,没有被荒的发言吓跑,可能走的有点急,衣服的领子还没有翻好

荒随手帮他把领子翻了下来,仔细打量了一下身前的人

驼色的风衣,里面搭的是白色的毛衣和衬衫,裤子选了深色的牛仔裤

大概唯一不搭的,就是脸上的口罩遮住了他的一大半脸

“我有点感冒”

“怕传染给你。”

察觉到荒一直盯着自己看,一目连小声解释了一下自己为什么戴口罩

“下次多穿点衣服”

没有多说什么,荒拉开了车门,示意一目连进去

“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坐上了车,一目连才想起自己还没有问荒今天要干什么

“和你结婚。”

荒说这句话的时候还是直视着前方,丝毫没有因为这句话分出一点视线去看副驾驶的一目连

“啊?”

倒是一目连完全没有想到还有这样一出,总有种不现实轻飘飘的感觉,竟然是忘记了车已经在开了,想要开车门下车

“如果你不怕开门之后被甩出去”

“我不介意你开门。”

被荒这样一停下,一目连才收回了手,然后才发觉自己没有听错

“你要和我结婚?”

“你忘了?”

荒还记得他自己说过的话

他是言出必行的人

尽管他觉得他也是在强人所难

“不”

“为什么要这么突然?”

一目连还记得那天荒说的话

他以为不过是一时激动也没往心里去,僵了这么多天,一目连也想了很多重新和荒交流的方法

但都以他的单方面取消放弃告终

一目连承认,荒是他这么多年来唯一喜欢上的人

他无法让自己随意的谈一场恋爱

上次的不欢而散就让一目连意识到,荒不是那种很好说话会体贴你感受的人

可自己还是喜欢他

“晴明很想见你”

“我希望他能开心一点。”

看到一目连还是一脸诧异,荒清了清喉咙,努力让自己的话听上去没有混杂着难过

“他,全心功能衰竭型的心脏病”

“医生说让我有思想准备。”

一目连不知道该开口说什么安慰荒

又偷偷观察荒,才发现比起上次见面,荒瘦了很多

他这一阵子应该过得很不开心吧

“晴明先生是个很好的人”

“他会好起来的。”

但最终一目连还是说了这样的话

在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即便是不太可能的希望,还是要说出来

尽管落空的感觉会很难过,但如果能让荒有一点点的慰藉,一目连还是愿意当这个骗子

“承你吉言”

大概是因为是工作日,民政局的人并不是很多

一目连和荒很轻松的就拿到了号准备去登记

在一对对洋溢着即将新婚的幸福气氛的情侣之中,荒和一目连算是最突兀的那对

完全没有一点情侣的气氛,但又不能说他们毫无默契

至少他们都默契的没有让对方为难

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看着一对对的新人从他们面前经过

“帅哥,你男朋友真好看。”

拍照的小姑娘原本已经拍的视觉疲劳了

结果在看到进门的是一对养眼的帅哥,小姑娘觉得她一下子又有动力了,可以再拍一个下午

可惜她搭话的是荒,原本就懒得和陌生人交流

一目连看出荒没有说话的意愿,赶紧朝她笑了笑

“谢谢,他不爱说话。”

看出了荒确实没这个意愿,小姑娘也就没有多问,摆好相机示意他们做好

“我拍了”

“要笑的开心点。”

但最后拍出来,一目连笑的很好看,但隐隐约约还有一点牵强,而荒还是面无表情

小姑娘觉得他们肯定有故事,顺便脑补了一出那个美人是被看上了绑过来强制登记结婚

倒也猜对了那么几分

“新婚愉快。”

交完需要交的材料,签完字看着工作人员给他们盖好章

一目连才感觉,他的后半生都注定要和荒绑上了

而自己仅仅只有三分的欣喜,剩下的七分都是无奈

因为荒并不是百分百的喜欢自己,或许给自己的最多也只有三分的在意

可自己给他的却是十二分的喜欢

“走吧。”

“好”

等到他们离开,那位盖章的工作人员才回过神来

“总感觉他们不开心呢”

“算了,不要瞎想,后面还有好多没有办完的事情”

“连连,你来了。”

比起之前见面的时候,晴明是真的憔悴了

或许很早就清楚自己的病情,他没有对荒提起过,也拜托了身边的人不要瞎传,以免被荒打听到风声

所以在荒知道的时候,早就无力回天

“您好,晴明先生。”

“哎呀,不要再这样称呼我了。”

晴明因为没有力气坐起来,只能让一目连过来

“我想和连连说几句话”

荒很识趣的出去,还顺手带上了门

“那个小子就拜托你了。”

等荒出去了,晴明才开口说了这句话

“我知道,是他逼着你和他结婚。”

“连连,我真的很感谢,你喜欢荒,是真心实意的喜欢。”

似乎有些意外晴明会说这样的话,一目连很想问,但看晴明还有说话的欲望,他便没有打断

“我打听了一点关于你的事情”

“也算知道为什么你会看上那个小子”

发觉自己的心事被戳破,一目连的脸有点红,晴明原本想笑着继续往下说,但为了不让一目连太害羞,晴明还是没有再逗他

“荒,就拜托你了。”

这次晴明终于收回了那分笑意,严肃了不少

“我是在荒六岁的时候把他带回来的。”

“荒的父母原本是警察,一次任务双亡了”

“我不想结婚,家族催得紧需要一个继承人”

“那时候便干脆领养了一个,反正他们也不在意这种血统,只要有继承人就行。”

“没想到这小子那么倔,最后不听我的劝,还是和他的父母一样选择这样的职业”

“虽然荒看上去不像会在意那么多的人,但我觉得或许他还是很想他们的,不然也不会选择去当特种兵。”

说到这里,晴明还有些惆怅

当时那么小的一个孩子,小时候偶尔经过他的房间,无意中还会听到隐隐约约的抽泣声

现在也长的那么高,自己都需要抬头仰视他了

再也不需要自己趁他睡着了偷偷摸进去帮他把被子盖盖好,看他睡的不舒服拍拍他的背,等他不再皱眉头才离开

“可能以后我也不在了。”

“那时候只能拜托你,安慰一下他,在他偷偷哭的时候告诉他,还是有人爱他的。”

“在我眼里,他还是那个没长大的孩子”

“但我不离开,他永远都长不大”

“拜托你”

“就当这是我最后的任性了。”

看到晴明握住自己的手,一目连没有办法拒绝这样的真挚,很慎重的点了点头

“我会的。”

“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谢谢你。”

晴明这才肯躺下去,闭上眼睛好好休息

他其实还是对不起一目连的

处于自私,其实自己是占用了一目连对荒的那份喜欢

所以才敢在生命的尽头,强行把荒塞在一目连的手上

但也清楚一目连一定能把荒照顾的很好,才敢这样的放心

不然他不舍得荒再一次经历这样的悲伤

有个人能陪着他也很好

“就是不能看到他婚礼的那天。”

“还是会难过啊。”

“对不起,我们尽力了。”

“能拜托您签一下字吗?”

晴明去世的那天天气很好,早晨在太阳升起第一抹阳光照进病房的时候,一目连原本是想和往常一样叫醒晴明,和他说说话

结果却发现今天晴明始终不愿意睁开眼睛

那时候一目连不知道怎么办,在他手足无措的时候,是荒进来叫了医生,听到医生和他说晴明去世的消息

“他会不会很难过。”

但一目连发现荒除了沉默就是沉默,很冷静的签上了字,在医生问起来各种各样的问题时一个个回答过去

最后等自己回过神来的时候,荒已经抱着骨灰盒坐在自己旁边,仿佛刚刚发生的是一件小事,轻描淡写不过“亲人离世”

“你还好吗?”

荒却还是没有说话,半晌才听见他说了一句

“晴明去世了。”

“嗯。”

不知道怎么才能安慰他,一目连绞尽脑汁,还是只说了一个字

“他,真的是个混蛋。”

而荒最终却只说了这样一句话

“他凭什么不告诉我?”

这样的安静却被突然插进来的一句话打破

一目连抬头,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不认识的人

但看他的眼睛还很红肿,眼底还有些发青,这几天肯定也没有休息好

“给你。”

“对他好点。”

荒把手中的骨灰盒交给这个陌生的男人

他知道这个人是谁,但他也不想多问

“你为什么不难过?”

“为什么要最后才告诉我?”

悲伤是可以让一个人失去风度的,抓住了荒的领子,这个人就如困兽一样大声质问着荒,完全忘了他是晴明的儿子

“晴明拜托我的”

“你可以问他”

把手掰开,荒没有纠结于这个问题,还是小心翼翼的护住了那个骨灰盒

“你再不拿走,我就带走了。”

这句话提醒了这个人,他才接过这个盒子

那时候一目连感受到的,是痛彻入骨的悲伤

虽然他不认识这个人,但他知道这个人一定是晴明先生很重要的人

而晴明在这个人的心中同样重要

“走吧。”

见一目连还在看,荒第一次拉住了他的手,带他离开了这个地方

“晴明说交给他就行。”

“后面没有我要管的事情了。”

听到这句话,一目连看到荒的脸上还是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

他真的不难过吗?

这个问题一目连依旧没有开口问,在回去的车上他也保持沉默

“但是交给那个人,真的可以吗?”

迟疑了很久,一目连才开口说了这样一句话

“这是晴明的决定。”

“我觉得应该可以。”

荒并没有想要探讨上一辈人的爱情故事的欲望,也没有对一目连说起这个故事

有些事情不知道反而可以开心一点

“好吧。”

此后便是再也没了交谈

回去也是草草的吃了晚饭,就是各自洗漱准备睡觉

尽管是结了婚,一目连和荒还是分开睡

如果换个名义,一目连大概只能算荒的家人

而爱人,暂且在荒的心中还算不上

在吹干了头发,一目连想要躺在床上缓解一下这一天难过的心情
但在经过荒的房间,他却还是下意识的放缓了脚步

“可能以后我也不在了。”

“那时候只能拜托你,安慰一下他,在他偷偷哭的时候告诉他,还是有人爱他的。”

想起了不久之前晴明拜托他的话,一目连还是敲了敲荒的房门

“荒”

“你在吗?”

敲了半天也还是无人应答,一目连想的是或许荒暂时还不想和别人说话,也有可能他已经睡着了

但在他转了一下门把手时才发现门根本没有锁,他一下子就推开了门

里面黑漆漆的一片,而荒就坐在没有开灯的房间,借着窗户那一点点微弱的月光似乎在看什么

“是你啊。”

察觉到进来的是一目连,荒也没有说什么,还是盯着他拿着那个东西

“这是我小时候,晴明送我的第一份生日礼物。”

“那时候我想的是,他真的一点也不心灵手巧。”

那是一个雕刻的算不上好看的木雕,但出自的是一个完全没有学过木雕的晴明之手,还是能看出他的用心

“大概是因为我那时候很嫌弃”

“后面他再也没有给我送过礼物,每一年不过是都会喊我回来吃饭。”

大概是晴明的离世还是给了荒很大的打击,早上还算冷静的人,到了晚上的话特别多,好像是要把压抑了这么多年没有说出口的话都说完,把这份冷酷的伪装都卸了下来

“我以前告诉自己,不要再因为他人的离世难过和流泪。”

“可是我现在,还是很难过。”

一目连发现荒是真的哭了

他从来没有看到荒流泪的样子

在他的印象中荒是很强大很骄傲的一个人

当自己处于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晴明的离世时,只有荒是很冷静的面对了这个事实

冷静到一目连以为死去的不是他的父亲

可是现在,那位白天冷静的不能再冷静的人,现在却拿着那个算不上好看的木雕,还是一如过去那样,在夜晚默默流泪

“不要哭了”

“会好起来的。”

一目连弯腰抱住了荒,那时候他才感觉,荒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坚强

“在我眼里他还是一个小孩子”

“拜托了,替我照顾好他。”

或许小时候父母很早就离世了,晴明也很少这样很直接的拥抱过荒

他从来不知道,原来拥抱是这样温暖的东西

在微弱的月光下,荒因为眼泪视觉还有些模糊

但他鬼使神差的凑上去,小心翼翼的吻了一下一目连的唇瓣

似乎是为了试探什么,仅仅是碰了一下便一触即分

“荒?”

一目连却被吓到了,愣愣的盯着他面前的人

荒也有些意外他会做这样的事情,一时半会儿找不出合适的理由

最后默默的说了一句

“谢谢你。”

那是他们从开始到最后的唯一一个吻

一目连也问过自己,荒真的喜欢他吗?
但这个问题直到最后他也没有问出口

“连连,今天吃什么?”

回家的路上,荒盯着一目连买的东西,很好奇里面会不会有他喜欢吃的东西

“吃火锅。”

以前和荒在家的时候,一目连很少煮火锅

荒不喜欢这个味道,渐渐的一目连就再也不吃这个东西

直到现在荒失忆,遗忘了这些,也比以前好养很多

“连连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荒倒是没有露出不想吃的表情,还想伸手帮他拿袋子

他觉得东西很多,连连一个人拿起来肯定很累

“谢谢你。”

一目连觉得荒失忆了之后,虽然是退化成了小孩子,但是有些东西依旧没有变

例如还是会习惯性的帮他领东西

以前他们一起去超市的时候,荒虽然不爱说话,但是每次在结完账就会帮他把东西拿到车上,从来不需要自己提醒

那时候所有人都说荒很体贴人

但一目连很清楚,那不过是荒习惯了照顾身边的人

无论是谁,他都会选择这样做

尽管体贴,却还是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又礼貌又疏离

可一目连不知道的是,每次茨木看到荒开车回家,都会嚷嚷半天“怎么就没看你会载我一程,果然比起兄弟还是对象重要”

他不知道,荒对自己其实也是十二分的上心

有些东西早就在时间中变了质

从量变到质变,有些时候需要的不过是时间的考验和不断的尝试

荒不是铁打的心,他总归也会感受到那份真挚的情意

在他发现真的有人会喜欢他这样无趣的人之后,才会小心翼翼的去窥视另外那颗心

但他以为那是八分的喜欢,实际上他拿到是完完整整的,那份属于一目连的最真诚的喜欢

“一目连?”

听到有人在叫自己,他才停下来脚步

才发现原来大天狗今天也在这里买东西

“狗子?”

“你今天出门了?”

虽然很意外,但是遇到自己的同事,一目连还是停下脚步打招呼

“嗯”

“家里的颜料用完了。”

听他这样一说,一目连才想来最大的美术用品商店也在这里

难怪从来不喜欢出门的大天狗今天会跑到这里

“连连,他是谁?”

看到这个人和一目连交谈了很久,荒有些委屈

为什么这个人可以和连连说话说这么久

大概由于一目连是在家里画画,也很少有人来拜访他

目前除了荒的队友清楚荒失忆了,其他人对此还一无所知

荒也除了一目连和他的队友,其他人都没有见过,自然是不会对他们亲近

大天狗就成了那个第一位被祭天的对象

“他是我的同事。”

一目连这才忘记和大天狗解释荒失忆的这件事

还没等他开口解释,荒就很不给面子的继续往下说了

“我不喜欢你。”

还好大天狗的脑回路异于常人,遇到这个情况也就诡异的沉默了几秒

“嗯”

“你喜欢海底捞,我爱过你。”

想了很久,大天狗想起在微博上流传的渣男语录,就故意改了改念出来恶心一下他

可惜现在的荒失忆了,不可能听懂他在说什么

“我很喜欢海底捞”

“但是我还是不喜欢你。”

一目连觉得他要是再不干涉一下,他们两个人可能会说一个一下午的“我不喜欢你”和“我也不喜欢你”

这还是真的他们两个人能做出来的事

“所以,你是说他失忆了?”

坐在咖啡馆,大天狗喝了一口咖啡,看到坐在一目连旁边的荒吃着蛋糕

怪不得他就觉得今天的荒很奇怪,平常一句话都懒得说,今天竟然会和他说这么多无意义的话

“嗯”

“很抱歉,麻烦你了。”

发觉荒眼巴巴的盯着自己盘子里的蛋糕,一目连把盘子推了过去,还把旁边的果汁一起递给他

“不要呛到了。”

大天狗有些意外,他是为数不多知道一目连和荒离婚的人

但看到他们现在的相处状况,他觉得似乎有些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例如现在,他就觉得他们两个人完全不像离婚的人

“或许这样也挺好的。”

“嗯?”

没有听清大天狗说了什么,一目连本来想让大天狗再说一遍

“我只是觉得”

“他失忆了也挺好”

“至少现在的你们相处的更开心”

喝了一口咖啡,发觉一目连因为自己的话不知道接什么

大天狗叹了口气

看来他还是很喜欢荒

“我的朋友,是个很好的人。”

“能被他喜欢上的人,一定是用光了这辈子所有的运气。”

那时候大天狗和一目连两个人是去画室

因为是同事而且住的不算太远,偶尔两个人还是会一起上班

这样的日子应该是和往常一样,没有一点波折的到画室,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

但平静的背后总会有随之而来也无法避免的东西,想要打破这一天的日常

“不准报警”

“否则我杀了她”

那天他们也没有想到会遇到在逃的囚犯

当时平安京日报主办面挂了很多天的追捕令,但是这年头还有谁会把它当一件事

所以在一目连和大天狗到了画室,才发现那位囚犯逃到了这里

被他抓住的,是和他们一起画画的花鸟卷

“不要和他废话”

“快去报警”

虽然被用刀架住脖子,花鸟卷还是让一目连他们优先报警,不要和这名歹徒周旋

否则有可能三个人都不能顺利离开

“你敢报警?”

看大天狗已经拿出了手机,歹徒的刀又离花鸟卷的脖子近了一点

“狗子,放下手机。”

知道亡命之徒是不会和他们讲道理的,一目连示意大天狗稍安勿躁

眼下是想办法把刀夺走,把花鸟卷救出来

“算你识相”

看对面还真的很听话的放下手机,歹徒想这次遇上的还挺好骗

但是在他以为可以顺利逃脱的时候,事情还是没有像他想象中那样发展

“砰”

等一目连反应过来的时候,歹徒已经倒在了地上

可惜了花鸟卷的裙子都被溅到了血

“连连”

花鸟卷被歹徒用刀指着的时候都没有害怕

可是在歹徒突然被枪击倒,一下子倒在地上的时候,花鸟卷就害怕了

她从来没有看到过别人在她面前死亡

“报告,137在逃已经击毙”

荒调整了一下耳麦,在听到对面传来的“收到”之后才把架起来的狙击枪收好

“你没有受伤吧?”

看到花鸟卷被吓的不轻,一目连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给她

这还是自己昨天忘记拿出来,现在正好派上用场

“谢谢。”

接过一目连手中的糖,花鸟卷才稍微缓过来一点

她现在不敢看身后那一具尸体

尽管是在逃的囚犯,但在听到枪声和尸体倒地的声音,她还是控制不住的发抖

荒进门的时候就看到那个刚刚被歹徒劫持的小姑娘缩在一边,似乎被吓的不轻

“打扰一下”

“我是负责追捕这名逃犯的侦察大队的荒”

随手出示了证件,荒这才注意到这里还有两个人

“你们是?”

“我们是她的同事”

大天狗看到证件,可以确认刚刚开枪的大概就是这个人

因为他身上的那股硝烟味是无法隐藏的

“那你们要去一起做笔录。”

跟着荒进来的是他的其他队友,在知道荒成功击毙了歹徒,总部就取消了从外部突入救下人质的方案

“不过我们并没有报警”

“为什么你们能第一时间赶来?”

这个问题也困扰了大天狗很久

刚刚一目连阻止他报警的时候,他想的还是一有机会立刻报警

不然他们肯定无法解决这个局面

但没想到的是下一秒警方就成功介入,派来的还是一群特种兵
“大概算你们运气好”

“在逃犯身没有发现他偷取的钥匙上有定位仪”

“虽然丢了,但是也让我们摸清了大概的位置”

“再加上有旁观者当时注意到了他的行踪便及时报警”

“原本不想使用狙击,我架点的位置不过是碰运气,结果歹徒没有发现,便开枪直接击杀了。”

也就只有在说起任务的时候荒会稍微多话一点,会愿意和别人解释他们抓捕犯人的手法

“哎呀,你又来了。”

“这种时候难道不是先把尸体打包装好?”

茨木是隔得比较远的一个待命位置,赶过来的时候荒已经说了一堆以后遇到这种的事情的注意事项

还好大天狗觉得这是干货,没有打断荒就让他一个人在那里自言自语

“哎,你是?”

茨木这才发现蹲在角落安慰花鸟卷的一目连

毕竟花鸟卷是个小姑娘,遇到这样的事情一时半会肯定缓不过来

“你好?”

看到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茨木,一目连愣了一下,在看清这身衣服才想起警方也到了

“你不要哭了”

茨木没有安慰女孩子的脑子,虽然花鸟卷在一目连的安慰下已经好了很多,但是还是控制不住掉眼泪

“我,我请你喝奶茶。”

想到小姑娘应该都喜欢喝这个,茨木脑子一热就说出口了

“她不喝奶茶”

“怕长胖”

一旁的大天狗在听到这句才搭理了一下茨木

“看上去傻兮兮的”

“他真的也是搜查大队的?”

结果接下来花鸟卷的话打肿了大天狗的脸

“我要喝对面那家店的奶茶”

“要两杯,一杯现在喝,一杯下午喝”

十分钟后花鸟卷抱着奶茶喝的心满意足,搜查大队的人进进出出,还是会多看几眼那个角落

“我怎么就没发现你是一杯奶茶就能哄好的人?”

想起刚刚一目连安慰了半天花鸟卷不过是情绪恢复了正常

结果茨木只用一杯奶茶就让花鸟卷有了几分笑意

“你不懂”

“现在姑娘很好哄的”

“一杯奶茶就能搞定的事,你为什么要搞的这么夸张?”

看到茨木有些得意的小表情,大天狗为了挽回他的面子,憋出了这样一句

“你明明用了两杯”

“你这人有毒吧,为什么纠结的点这么奇怪?”

看到自己的队友和大天狗开始互相嘲讽对面是个直男癌,荒有点头疼

茨木的考核到底是怎么过的?

“狗子,先配合去做笔录吧”

“等下我请你们喝咖啡”

一目连知道大天狗并没有恶意,他就是那样的脾气

喜欢钻牛角尖,一点小小的问题也要得到自己满意的结果

“哼”

这下场面才没有失控,倒是一旁的花鸟卷看的津津有味,完全忘了刚刚她被吓到还要他们来安慰

“男孩子啊”

“真让人捉摸不透”

那是一目连和荒第一次见面

那时候两个人都没有注意到对方,一目连对荒的影响也仅仅停留在“当时好像有个很高的警员”

直到第二次遇见,一目连才知道什么叫再见倾心

“拜托了”

“稿子画不完了”

花鸟卷对着数位板,连抬头说话的时间都没有,怕一抬头就想放弃自己手上的稿子去摸鱼

“好吧”

一目连知道最近花鸟卷接到了一堆单子,距离她的截稿日仅仅只剩最后两周

在这种死亡倒计时的关键时刻,一目连还是尽量帮她减轻负担

“你想吃什么?”

“就一份咖喱饭就可以了”

“真的很感谢你。”

走到了附近的一条商业街,一目连去他们画室经常吃饭的那家店打包了一份饭

原本打算就这样直接折返回去

但在经过路边一个公园的时候,他却被里面传来的声音所吸引

“大哥哥,我还想玩那个”

“不行,下一个是我”

“我也要玩”

·········

一目连那时候只是听到那些孩子的声音听上去很开心,就转头看了一眼

然后就看到被一群小朋友围着手足无措的荒

“那个,是上次那个很高的警员?”

因为不知道他的名字,一目连暂且只能用这个称号代替了

荒原本不过是因为上级领导今天把他儿子一起带到了基地

当时没有人有空,茨木也因为任务被派了出去

荒那时候刚刚从训练场出来,还没有洗澡的时候就看到自己的上级站在训练场门口露出了和善的笑容,让荒头皮发麻

“朋友,和你商量一件事情。”

然后等荒洗完澡,屁股后面就多了一个小尾巴

“我要出去玩。”

小朋友可不喜欢基地这种压抑的气氛

在他看来这些都不能玩,还是外面更有意思点

就变成了荒带着他在外面瞎晃悠,最后被磨到没脾气只能看这个小朋友一个人在公园玩的开心

但小朋友是很容易就达成共识的,在玩开了之后有个小姑娘怯生生的问能不能让荒和他们一起玩

无法拒绝小姑娘,荒就被迫加入这个队伍

最后倒是陪他们玩了很久

“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啊。”

一目连虽然仅仅和他接触过一次,但是也记得荒当时除了处理案件,其他话就没有说过

当时还是茨木去安慰的花鸟卷,荒就站在旁边和大天狗解释情况
那时候一目连觉得虽然荒很敬业,但还是有些冷漠

“明明是个很好的人。”

拎好东西,一目连还是先去给花鸟卷送饭

总不能让小姑娘饿肚子

“谢谢你”

“还是连连你最好”

“狗子都不要我们了”

自从上一次和茨木两个人争论了半天“你才是直男癌”

两个人就杠上了,互相换了联系方式,天天一有时间就开始他们男生之间的互相比较

花鸟卷都不知道该说他们是幼稚还是喊一句“在一起”

“你先吃饭”

“吃完才能有力气继续画”

“嗯,连连你先回去吧”

花鸟卷吃着咖喱饭,恨不得三口就把它吃完

一目连怕她噎着赶紧给她倒了一杯水

“下午你没有工作,不用在这里陪着我。”

自从上次花鸟卷被歹徒劫持,一目连和大天狗总是过意不去

即便没有工作,也会等花鸟卷一起下班,送她到她家的附近

“真正的绅士,是会送小姑娘到她的家,默默的目送她上楼。”

一目连和大天狗都是这样的人

“你们都送了我很多天”

“不会有事的”

花鸟卷不好意思再麻烦他们

那天也是突发事件,自己被劫持也是意想不到

麻烦了他们这么多天她也过意不起,今天还是让一目连先回去吧

“但是”

“好了,连连你不用操心了。”

“我画完就回家,肯定不会有事情的。”

在花鸟卷的再三保证下,一目连只能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

“这个要拿回去啊。”

虽然他们画稿子是对着数位板,但也有的客户会要求实体画

一目连正在画的这幅就是这样的要求

他把画卷起来放进画袋,整理了一下要用的颜料和画笔

看到花鸟卷又开始画画,一目连没有打扰她,把门小心翼翼的关上

“加油”

“我饿了。”

玩了半天小朋友终于是饿了,才放过了被折腾了这么久的荒

荒并不是脾气很好的人,但他再三告诫自己“这是上司的孩子”,“他还小不要和他计较”,“等下回去就把这个小鬼头丢给他老爸”

所以也忍到了现在

“我想吃饭。”

毕竟自己也算熬出了头,荒就带着他就近找了店坐下来

巧的是他们旁边那桌就是刚刚从画室出来准备吃午饭的一目连

“那个大哥哥,很好看”

小朋友都喜欢长的好看的,虽然荒也符合很多人的审美,但小朋友还是觉得他有点凶巴巴
而一目连正好是小孩子会喜欢的那种类型

“你”

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他没了人影,已经蹿到一目连那里去了

“大哥哥,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一目连原本是想闭上眼睛好好休息一下

但他眼睛还没闭上,就听到有人在叫他

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对面坐了一个孩子

“可以啊,这里没有人”

小朋友看到一目连很好说话,直接坐在他的旁边

他喜欢这个长的好看的哥哥

荒就愣愣的看到那小子很顺利的就霸占了一目连身边的位子

这是有多么厚的脸皮才能这一套下来不带脸红喘气的?

“大哥哥,他可以也坐在这里吗?”

发现自己好像把人晾在了一边,小朋友赶紧征求一目连的建议

“可以啊。”

一目连还以为是小朋友的家人,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了荒

这还真的有点巧,一天可以遇见两次,吃饭也在一家店

还在苦于怎么打招呼,荒就坐在了一目连的对面

“抱歉,他给你添麻烦了。”

荒觉得有些头疼

他并没有认出一目连,毕竟当时任务完成他就回去了

并没有分神太多去关注其他事情

一定要说的话他可能还会对大天狗的印象更深一点

“没事。”

看到荒并没有想要继续交谈的欲望,一目连也就没有和他说话

“也是啊”

“都隔了一个月了,怎么可能还会记得我?”

后面的吃饭就很安静了

一目连点的是炒饭,就着汤喝一口吃一口

“大哥哥,这个给你。”

小朋友把自己的煎饺夹给一目连,满眼期待的等待一目连夸奖一下

“谢谢你”

把自己炒饭中的虾仁挑出来,撩了满满一勺子,一目连递给这个小朋友

荒就默默的看着一目连,叹了一口气

吃到一半,荒就起身出门,示意这个孩子不要乱跑等他回来

“他虽然凶巴巴的”

“但是其实人很好的。”

等他走远了,小朋友才说了这句话

“为什么不当面告诉他呢?”

一目连倒是挺喜欢这个小朋友,和他也说了很久的话

“因为说了他会害羞的”

似乎早就发现了荒是那种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人,小朋友才敢一路折腾他到现在

其他他挺喜欢荒的

虽然总是没什么表情,好像也不是特别喜欢陪自己玩

但是还是默默的陪了自己那么久

“诶?”

有些意外会听到这样的答案,一目连刚刚还想说“荒是个很严谨的人”

就听到小朋友继续往下说

“所以是我比较厉害”

“我比较体谅他的面子”

“原来是开玩笑。”

一目连这才想起,小孩子的话有时候是不能当真的

但看到他似乎很开心,一目连就点了点头

“嗯”

“你很厉害”

荒领着东西回来的时候就看到那个小鬼和一目连不知道在说什么

一目连还笑的很开心

“真不知道他到底像谁”

“折腾也是他会折腾”

“准备回去了。”

掏出纸巾帮他把嘴角的残渣擦掉,荒想是要带这个小子回去了

不然他不好交差

“诶,我还想和大哥哥再说说话。”

一想到回去就要面对自己的老爸,小朋友还是更喜欢好说话的一目连

“是要回家了。”

看到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一目连才发现这顿饭他吃了将近两个小时

说着说着就容易忘却时间

“这个给你。”

荒把刚刚出门特意买的蛋糕递给一目连

没有搞懂为什么荒要送东西给自己,大概是看出一目连的迟疑,荒咳嗽了一声,解释了一下原因

“下次不要惯着小孩子”

“你饭都没吃”

看到那个基本没怎么动过的盘子,荒觉得有些对不住他,就出去给他买了蛋糕

“谢谢”

有些意外的接过盒子,透过那个透明的包装,一目连才发现是个兔子形状的蛋糕

“他大概是把我当成小孩子哄了?”

“我问了店员”

“他们说这款卖的最好”

听到荒这样说,一目连脑补了一下荒木着一张脸很公式化的一个个问过去,觉得有些好笑

一时没控制住,当着荒的面笑了出来

“抱歉抱歉”

“我就是有点开心”

而荒却盯着一目连笑起来嘴角的酒窝看了半天,直到他意识到自己这样很失礼,但还是无法隐藏他有点发红的耳朵

“你喜欢就好。”

末了又补充了一句

“你笑起来,很好看。”

一目连看到荒有些窘迫的表情,想起刚刚那个小朋友说的“因为说了他会害羞的”

“明明就是一个很可爱的人啊”

“我能不能要求换一个蛋糕的品种?”

大天狗在第105次和茨木互怼成功后,在自己的小本本上认真的记好自己的辉煌战绩

但在看到一目连端过来的兔子蛋糕,他觉得他已经要视觉疲劳了

“对,兔兔那么可爱”

“怎么可以天天吃兔兔呢?”

花鸟卷虽然话是这样说的,但是已经一叉子下去,把兔子蛋糕的兔头挖了下来

“我觉得这个挺好吃的。”

“我觉得不是蛋糕好吃。”

看到一目连的那个表情,大天狗虽然已经忍了很多天,但是现在还是有点憋不住了

“你,是不是喜欢上什么小姑娘了?”

这句话让旁边的花鸟卷一下子就呛住,咳嗽了半天才把蛋糕咽下去

“连连,你谈恋爱了?”

花鸟卷其实也和大天狗有一样的想法

每天总能看到一目连画着画着突然停下来,这其实挺正常的,谁没有什么瓶颈期呢?

但是画着画着突然面带微笑就有点可怕了

而且最近一目连画的作品也是暖色调居多,很明显的就暴露了他的好心情

这种洋溢着恋爱的酸臭味,真的是想忽视都难

可是一目连也没有提早收工,每次都是和他们一样准点才离开

旁敲侧击了很多次也没有问出什么结果

今天倒是好不容易找到机会了,当然是要问出点结果

“没有”

虽然话是这样说的,但一目连脸上的红晕还是暴露了什么

“都是自己人,有什么好害羞的。”

花鸟卷看有戏,赶紧继续往下问

她还真的很好奇到底是谁能在她眼皮子底下把连连骗走

“你们见过的。”

一目连叹了口气,还是只能告诉他们实情

“啊?”

花鸟卷想了半天,突然福至心灵

“你喜欢茨木???”

这一句话让旁边原本想默默吃瓜的大天狗不淡定了

“他有什么好的”

“没有我有钱,比我直男癌,又幼稚还傻兮兮的”

“你为什么会喜欢他?”

“那你为什么还天天和他聊天聊的不亦乐乎?”

被花鸟卷这个问题问倒,大天狗沉默了很久

“他傻不拉几的”

“所以和他聊天开心”

“咦”

花鸟卷觉得这句话有猫腻,但是现在先问清楚连连到底喜欢谁比较重要

“我不喜欢茨木”

有些意外花鸟卷会猜到他,一目连红着脸继续往下说

“我喜欢他的同事”

“名字叫荒”

“啊,我想想看”

思考了半天,花鸟卷好不容易才想起来这个人是谁

“当时和狗子聊天的那个?”

“对”

一目连点了点头,似乎还有些不好意思,他有些局促的拽住了衣角

“荒啊,大概还行。”

大天狗对他还有些印象

和自己也聊的开,可以给他贯彻自己的大义,除了比自己长得高一切好说

“不过你怎么会看上他的?”

花鸟卷很意外,她记得当时一目连明明和他没有什么交流

这怎么说喜欢就喜欢上了?

“因为他是个很温柔的人啊”

尽管仅仅只有这两面之缘,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目连却一直记住了荒的那个有些局促的笑容

原来以为他不会笑的

但一旦笑起来,才发现他真的有点可爱

或许是戳中了一目连心中的那个点,等他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时候

手中的画笔早就无意识的画下了荒的侧脸

那时候一目连才意识到,他喜欢上了这个人

尽管原因如此简单,他还是无法自拔的沉沦

“真是简单又纯粹的喜欢啊”

“他太认真了”

“喜欢就会喜欢上一辈子”

“我又该说荒幸运还是一目连不幸运呢?”

大天狗看着一目连和荒身影渐渐模糊,一点点消失在他的视野中

“一丝不苟的等待爱情。”

“还真是浪漫又愚蠢”

“连连”

看到旁边的人似乎不是很开心,荒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

和大天狗聊天勾起了一些过去的回忆,那些情感让一目连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有多喜欢荒,就有多难过

如今的好好相处,还是建立在荒失忆的前提下

然后下一秒他就被面前的这个人拥入怀中

“连连还是笑着的时候最好看了”

“我很喜欢连连”

“所以把我的快乐分给连连一点”

“这样连连也能开心了”

一目连不是多愁善感的人

离婚的时候他也是平静的,签下名字的时候仅仅只有微微颤动的手暴露他内心的情绪

但现在却因为这个拥抱控制不住他的眼泪,缩在荒的怀里再也不想抬起头

“你这个混蛋”

“为什么现在还要说这样的话啊”

“荒,今天加训十组”

听到教官在喊自己的名字,荒才回过神来

这时候他发现茨木已经在旁边暗搓搓的戳了他半天

“这是第几次了?”

教官对荒的印象一向很好

从不迟到早退,训练都能咬牙坚持下来,任务从来不出岔子

理因是他最优秀的学生之一

但最近却频频走神,开会的时候也集中不了精神

“对不起”

荒叹了一口气

自从他和一目连结婚之后,这样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一有空他就会在意一目连的事情

担心他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因为工作晚上熬夜没有休息好

但却又苦于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

就变成只有他一个人烦恼了

“你要记住”

“你是一名特种兵”

“如果在任务中因为这些情感分神,等待你的只有死亡。”

“你不想让你的亲人因为这个而难过,就拜托你好好完成任务。”

教官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只留下荒一个人站在训练场认真思考这些话

“他,是我的软肋。”

可荒却不想硬生生的切断这份情感

“他是我唯一的亲人了。”

“我,不想失去他。”

这样的温柔太温暖

他不舍得

“荒,快闪开”

“往左边移动”

听到队友的话,荒找到了掩体,成功躲掉了后面的几发子弹

那次任务他们是去追捕一群非法走私枪械的团伙

因为任务艰巨,走之前还是要按照惯例写遗书

而这次和荒一组的却不是茨木,而是另一位刚刚被调任过来的新人

很年轻,刚刚谈恋爱,平常无聊就喜欢给他们看他女朋友的照片

这样的人,原本应该好好的过日子,任务完成以后和女朋友好好谈恋爱

但他却永远的被留在了那次任务里

“荒”

“救我”

但看到倒在血泊中的人,荒却第一次无法移动

“不要过去”

“那边装了炸弹,马上就要爆炸了”

“救我”

指挥的声音充斥着耳膜,再加上队友绝望的声音

荒不知道要怎么办

他想到了一目连

他,第一次害怕了

但就是因为犹豫了这一下,炸弹爆炸

巨大的烟雾会灰尘让荒无法呼吸

等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和他隔的不远的队友早就没了呼吸

“为什么”

“为什么你们不能带他回家?”

照片上的小姑娘一直都是笑意盈盈,年轻又漂亮

可是在知道前不久还和自己约会的男朋友死于任务时

她抱着骨灰盒泣不成声,也不在意画的紧致的妆容全都花了

“对不起”

而荒只能说这句话

他也没脸说别的话

“这不怪你”

茨木拍了拍荒的肩膀

他知道看着战友在自己眼前死去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如果他在这样的时刻,肯定也会迟疑的

“不”

“我只是觉得,我这样的人不配拥有温柔”

荒不仅仅只是觉得愧疚

他觉得自己太过恶劣

这种时候想的还是

如果某一天他也变成这样的盒子,一目连会不会哭的和这个小姑娘一样难过?

又想起队友身前那最后一句“救我”

“原来我也会觉得愧疚到无地自容”

“既然我无法给他快乐”

“既然我会因此愧疚而难过惶恐”

“既然我不配拥有温柔”

“那我还是还他自由吧”

可是在看见一目连面对离婚协议签字时的表情,荒觉得那是他最后悔的一件事

“因为看到他的眼睛”

“我就觉得是我错了”

而这件事也让荒花了三年去后悔

直到被子弹击中的那一刻

“我也是自作自受”

“这次即便是死亡,也无人会为我哭泣了”

“连连,你为什么还是哭了?”

“是我的快乐不够你才难过吗?”

“不,谢谢你”

“谢谢你说喜欢我。”

即便是多年之后,荒就算不记得这一切,他还是说了这句话

“不要说谢谢”

“我喜欢连连是不用谢的”

“因为喜欢你是我的义务和原则”

“喜欢的人之间是不用说谢谢的”

而一目连没有回复什么,只是默默又抱紧了一点

就算这个不过是一场终究会醒的美梦

那也让他很快乐

“榆木脑袋”

“还没有变傻失忆的时候聪明。”

“我可没有时间动不动就回来看你一眼”

听到熟悉的声音,荒终究是睁开了那双紧闭已久的双眼

“晴明?”

尽管是个模糊的影子,也可以让荒一下子明确他的身份

“哼,这时候倒聪明了”

“叫我干嘛,还有人在等你呢。”

用力锤了一下荒的脑袋,尽管不可能对他有实质性伤害,晴明还是出了一口恶气

“也就这时候他还有点听话”

“好疼”

荒却感觉他的头痛无比

在他无法忍受这份疼痛之后,他终于是睁开了眼睛

这才发现他似乎是抱着一目连躺在床上

手好像是有些被压麻,一时半会儿动弹不得

“连?”

荒这才想起他好像是在一次任务中被子弹击中,次后便陷入了沉睡

梦境中他似乎变小了很多,然后又遇见了一目连

但这次自己握住了他的手再也不想送开

“如果这是一个梦”

“我希望永远不要醒来”

所以当他睁开眼再次看见一目连时,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吻上他的眼睛

“是真的”

再也不满足于这样的碰触,下一秒荒就亲上了一目连的唇瓣

被他骚扰的一目连感觉呼吸不畅,睁开眼睛的时候还有些头脑发昏

“荒?”

但觉得有些不太对,这种时候他不应该说“早上好”吗?

但在对上那个目光之后,一目连一下子清醒了

这个眼神他再熟悉不过

因为多年前的早晨他睁开眼,面对的也是这个人

他说:“我回来了”

可一目连却愣在那里

他不知道是开心还是难过

这还是他喜欢的荒

但却不是最喜欢自己的那一个

“我”

荒不知道为什么梦中的自己那么会说话,他现在一句话都憋不出,只能对着一目连发呆

“你,回来了啊”

最终还是一目连打破沉默,有些苦涩的开了口

“恩”

“我去做早饭吧。”

不知道说什么,这种时候一目连只能找借口快点离开

但下一秒,他就被荒拉住了手腕,重新被他拉进怀里

“我”

“我只能把这颗心分一半给你。”

“我没有他那么多的快乐”

“但我可以努力让你快乐”

“所以你能不能比起他更喜欢我一点。”

荒不知道说什么,情急之下话不经大脑脱口而出

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幼稚

“不,我拒绝。”

而一目连却让他松开手,示意他放开自己

“在你眼里,我还不如一个傻子讨你喜欢?”

虽然很不甘心输给失忆的自己,但这种时候荒只能松手,毕竟一开始都是他的不好

“是,你的确不如他讨我喜欢。”

一目连看到荒因为自己的这句话低下了头,似乎很不甘心得到这样的回答,但也无可奈何

可他不知道的是,自己喜欢永远只有一个人

哪有一笔勾销的从前呢?

笑了一下,一目连觉得还是不可以这样轻轻松松原谅他,果断拽住他的下巴

“但如果你努力一下的话”

“我尚且还能考虑给你重修的机会。”

“那就重新开始吧”

得到这样的回复,荒扣住了一目连的后脑勺,第一次虔诚的亲上他的额头

“拜托你”

“和我重新结婚吧。”

评论(16)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