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小狗骑士前来助力

不要关注,梦想是成为企鹅饲养员,目前本职工作是洗发水测评BOT

剩余时间喜欢嗑造谣CP,是正经的文学渣男,什么都会蹭一口饭吃

因为从来没有搞到过大热美帝,是极冷造谣拉郎体质,关注不会有任何饭,不要关注

【狗茨】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果然一天双更要肝力

GG还是没有赶上双更

真的第一次写狗茨,我也感觉写的不好

吃我毒安利吧狗茨超好吃QAQ

我一直记得是看一位太太写的《吉屋出租》

然后就一直在这个坑里不想出去了

其实我一直是窥屏党,不产粮天天成迷给太太打call送小心心

这篇原名是“红尘炼心”,但是我最后想了想还是现在这个题目贴切

联动双龙组的那篇“千里赴会成一诺”

依旧是楚留香里面的设定

真的楚留香很好玩的,天天去嫖我们的蔡师兄【划掉】

狗子是武当派的

茨球一开始骗狗子说自己是红尘仙,其实是修炼多年的罗生门大妖,逗狗子玩的。

当然狗子毕竟武当道长斩妖除魔习惯了肯定看穿,只是很好奇茨球骗他干嘛就一路装傻配合演下去。

在那篇里面博雅对狗子说他需要红尘炼心,知七情六欲,望人间疾苦,才能渡劫。

不用我说什么劫难了

肯定是桃花劫

是和谁的我也不说了都懂

茨球肯定还是当爱宕山的大妖怪好啊QAQ

【不错不错这次废话很多,靠废话现充说的就是我了】

“让我下山历练?”

大天狗在守了几个月的门后,源博雅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这小子就没点眼见的吗?我让他天天站在门口不是让他给我把上山作乱的妖魔鬼怪赶下山的。

“我们武当还没有弱到什么人都能轻易闯进来吧?”

“我的意思明明是让他看看有没有什么喜欢的女客,你也知道我们武当没有女人。”

“这小子,木头做的吧。”

源博雅在成功追到他的道侣晴明后,就开始沉迷一件事:把自家那一群光棍弟子都打发去谈恋爱。

因为,他有预感。如果按这个情形发展,武当怕是要内部消化了。

虽然自家侄子荒是拐到了他心心念念已久的一目连。

但是毕竟都是男人。

武当,真的没有一个女人。

“明明我们也是江湖上名门正派,咋就没看到有人想追我们的弟子。”

“你管的真多。”

荒以为源博雅找自己有什么大事,结果就是把自己叫过去磕唠的。

“恕我无能为力。”

拒绝了听源博雅和自己抱怨这个话题,荒觉得自己的叔叔自从有了自己的道侣后就特别喜欢关心这种风月之事。

“好你个白眼狼,我好歹也帮你拐回了晴明宝贝的小徒弟。你就这样对你叔叔?”

“你不如让大天狗下山去历练。”

荒觉得再多待一会儿都是浪费时间,他还不如在后山和一目连下下棋。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还可以这样。”

“虽然那小子这次是真的有劫难了,但是天天让他在山上带着好像还真的找不到什么机缘。”

于是就有了开头大天狗抱着他的剑被荒送走的这一幕。

“你加油。”

荒知道这个木头师弟真的是一心向道,自己的叔叔看起来不靠谱,但是对待自己的弟子还是负责的。

因为每个武当弟子,都是他从武当后山捡来的。

虽然荒也不信。

“掌门让我告诉你:天各有命,信则有,不信则无。”

“谢谢师兄,替我转告掌门我知道了。”

大天狗也不懂为什么自己的掌门要让他下山历练。

明明他的武学还需要精进,但是掌门还是让自己下山。

“你有一劫需渡,我一直在给你寻求机缘,可惜不在武当。”

“你就下山去江湖看看吧,或许能找到你的机缘。”

戴着斗笠,大天狗换下了武当弟子的校服,现在他只是一介侠士。

坐在客栈里喝茶,听着说书人讲江湖上的趣闻。

“听说了吗,武当掌门和华山掌门结为道侣了。”

“厉害了啊,我只知道这两个门派常年不和,天天武当的跑到华山去要债,这怎么没多久就成亲家了?”

“哎,你一看就是新来的。当年华山有难,遭灭门之灾,还是武当派出手相助,借钱让他们重建门派。”

“看起来武当天天去要债,但是哪天武当掌门动过真格的。还不是由着华山欠钱不还。”

“八成早就看上那华山掌门了,明着暗着都由他。”

有时候这江湖人士的嘴还挺准的,听起来是谬论,不过这原因到猜的挺准。

可惜了大天狗不关心这种事,听到隔壁那桌在说议论自己掌门,刚想拔剑好好教训他们一番。

但是想起了下山前掌门的忠告:“你这一行,不可暴露自己是武当弟子。寻求机缘靠的是运气,但是不可轻易和别人动武,被认出是武当弟子,丢的可是武当派的脸。”

所以大天狗忍住拔剑的冲动。

“要冷静。”

他告诫自己不可冲动误事。

喝了几口茶水,大天狗决定换一家客栈住。

“这里的人的嘴,真的不敢恭维。”

不过这一决定倒是把自己坑惨了,机缘是找到了,但是他那冰清玉洁的名号,从此也没了。

不过这也只是小事,反正现在大天狗不知道,马上他就会遇到自己人生中最麻烦的事了。

处理得当,那叫机缘。

处理不当,那叫劫难。

当大天狗带着斗笠在街上新奇地张望时,突然他被人撞了一下。

大天狗虽然常年在武当不问世事,但是他也不是傻子。

“你,等一下。”

发觉身上的钱袋被摸走了,大天狗知道今天自己是遇上贼人了。

本来茨木只是想下山一游,顺便喝点小酒。

谁叫自己的挚友酒吞最近沉迷一个叫红叶的女人,自己天天和他讲那女人有什么好的,难道还不如爱宕山那么多的兄弟吗。

自己原本实力超群,头脑聪明、冷静谨慎得令人可怕的挚友,现在因为一个女人郁郁寡欢,天天喝着闷酒,真是看的心烦。

但是多次劝他未果,茨木也没办法了,只能自己一个人下山喝酒。

“不过他们人类还挺麻烦的。”

作为一个妖,他当然没有这些人类口中的银子了,所以就全靠坑蒙拐骗。

不巧他今天顺走的是大天狗的钱袋。

“糟了,被发现了。”

茨木只能加快脚步,开始七拐八拐地和大天狗绕圈子。

“这人怎么这么难缠。”

绕到了不知道第几个巷子口,茨木发现已经没有路可以走了。

看到大天狗就站在那里看着自己,茨木知道今天惹到一个不好惹的主。

“我可是好妖,不吃人不作乱,就过来喝个酒。”

但是这种话说了谁会信啊,当务之急脱身才是最重要的事。

“壮士,钱袋还你,不要再跟着我了好吗。”

“我本是一介红尘散仙,拿你银子也是下下策。”

“你别不信啊,你看我给你来个空手变糖葫芦?”

茨木想还好刚刚自己买了一串糖葫芦,虽然不是自己要吃,还不是爱宕山上有小鬼吵着要吃,自己才顺便买了一串。

然后就没钱喝酒了。

大天狗觉得这个妖有点意思。

明明是一介妖怪,却偏偏要骗自己说是红尘仙。

自己下山就是来体验掌门说的“红尘炼心”,寻求机缘的。

要真有什么红尘仙,何必要让自己受这番苦楚?

“那你倒是变一个看看。”

大天狗这年头什么妖怪都见过,倒是有一次遇到有个偷了自己银子,还说会空手变糖葫芦的。

他倒要看看这妖怪葫芦里卖着什么药。

“诺,给你。”

茨木掏出包好的糖葫芦。

对不起啊小鬼,我也不想把你的糖葫芦给这个人的。

但是茨木知道能一路追自己追到现在的,可能修为极高,惹了他对自己不利。

“到时候在找他算账。”

明明是你偷了人家的银子被发现了,还要怪到人家头上。

但是茨木的原则就是不吃亏。

今天这人拿走了自己买的糖葫芦。

银子不是问题,扶了他的面子才是大事。

自己好歹也是堂堂爱宕山的大妖怪,沦落到被一个人追着要钱,传出去也太丢人了。

“哼。”

不想和一个妖怪计较,大天狗也不要他的糖葫芦。

“那敢问大仙,能不能把我的银子还给我?”

他倒要看看,这妖怪想要干嘛。

既然骗自己说是红尘仙,自己就陪你演下去。

“你这个人,真是没有情趣。”

这句话倒是戳到了大天狗的痛处。

“狗子师兄,真的没有人情,我不就偷吃了一块桂花糕。他看到就让我去扫走廊!”

白童子委屈巴巴的和一目连诉苦,比起他冷冰冰的狗子师兄和凶巴巴的荒师兄,还是荒师兄的道侣好,虽然是个大哥哥,但是脾气特别好。

“好了好了,等下我给你拿一盘子,你拿去和小小黑分着吃。”

当时大天狗正好经过,看到白童子抱着一目连撒娇,说实话他是羡慕的。

自己真的那么没有人情味?

“你说大天狗?有一天我上街,看到他那时候还小,一个人蹲在街边,那时候觉的怪可怜的就带回来了。”

对于小时候,大天狗没有很好的回忆了。

就记得自己一出生娘亲就死了,然后被家里人嫌弃,说什么自己是“天煞孤星”。

呵,这年头还有人信这个。

然后年纪尚小的他就被赶出了家门,再然后就被源博雅捡回了武当。

“狗子啊,你多笑笑啊,那么小板着一张脸真不可爱。”

“掌门,不要叫我狗子。”

虽然嘴上嫌弃掌门给他取的小名,但是后来这名字不知道被谁传开了。那些皮的不行的小弟子私底下都叫他“狗子师兄”,大天狗听到也没有生气。

说他没有人情味也不尽然。

只是博雅也是个不会带孩子的,好好一小孩带回武当天天除了教他练武,唯一教的就是吹笛子了。

大天狗的脾气也变的比较闷。

“那你说什么叫有人情味呢?”

“这还不简单,不如和我一起去喝酒,你看如何?”

茨木觉的这人不坏,就脾气怪的不行。

毕竟他没有急着要回银子,茨木也不打算和他计较了。

“你一个红尘散仙就这样跑出来喝酒,也太松散了。”

大天狗把脱口而出的“妖怪”二字收回去。

武当弟子斩妖除魔,本就不害怕这妖魔鬼怪。

对于一个狂妄的自称自己是红尘仙的,那更不需要害怕什么。

反正他要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一剑斩了他既可。

“你这个人,明明看上去不过人类的20多岁,说出来的话怎么那么刻板。”

“走,我带你喝酒去。”

茨木不由分说地抓住了这个人的手。

明明不过一个小孩子。

在活了上千岁的茨木眼里,才活了20年的大天狗,真的只是一个小孩子了。

大天狗也任由这个妖怪抓着他去喝酒。

真是一个奇怪的妖怪。

不吃人,不做乱,却偏偏偷银子来喝酒。

大概,是个好妖吧。

“这就是你说的喝酒。”

看到面前喝的畅快的大妖怪,大天狗的脸色已经差的不行。

“哎呀,你管那么多干嘛,这里的酒可香了,来一口。”

果然自己应该相信掌门说的:这天底下没几个好妖。

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武当的戒律,大天狗黑着脸把面前的酒喝了。

“公子,要奴家给您再满上一杯吗?”

“别碰我。”

大天狗从来不来这风月之地,旁边的女人想要给他倒酒,他一嫌弃差点把台子掀了。

“哎呀,这脸那么俊,脾气可真大。”

“姑娘,我这朋友脾气不好,你下去给他们弹个曲,我们自己喝吧。”

支走了旁边陪酒的女子,茨木憋了半天终于憋不住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这个表情,和那被登徒子轻薄了的姑娘家一样。”

“呵,这风月之地你到是来的畅快。”

青楼这种地方大天狗还真的不曾进过,一想起刚刚那个女子几次三番要凑到自己身上,大天狗鸡皮疙瘩掉一地。

“你还是个正经人啊,没想到这年头还有人没进过青楼。”

毕竟是他付的酒钱,茨木拿人手短,也把这人当朋友了。

“话说你叫什么?”

“大天狗。”

“狗子啊!”

“别这样叫我。”

“嘿嘿,我就知道你叫这个。”

酒劲上来,茨木说话也随性了很多。

“我有一个挚友,他很强的,脑子又好。”

“可是啊,偏偏喜欢上一个风尘女子,天天去她那里喝酒。”

“可惜那女人瞧都不瞧他一眼。”

“我真不明白了,那女人有什么好的。”

兴许有点喝醉了,茨木就对着大天狗吐苦水,完全忘了自己刚刚还骗他说自己是红尘仙。

脑子也是个不灵光的。

但是大天狗还是听他继续往下说。

“我就感觉,人有了这七情六欲真麻烦,活的也不畅快。”

“你说这七情六欲有什么好的。”

大天狗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因为自己下山历练,也是为了寻求这个。

“你说我亲你一下,会不会就懂了?”

“喂,你清醒点!”

话还没有说完,面前的醉鬼就凑到自己面前。

然后一个带着酒气的吻就落到了自己唇上。

大天狗现在整个人都是僵的,也忘记把这个人推开。

茨木倒也仗着喝醉得寸进尺,豆腐吃的叫一个舒服。

被茨木压在床上的时候,大天狗这才发应过来。

自己被一个醉鬼唐突了。

还是一个骗子。

“好麻烦。”

大天狗反了个身,把趴在自己胸口上的茨木扔到床上。

“重死了。”

大天狗感觉自己惹上了大麻烦。

“当时就应该不和他装下去的。”

“别走。”

茨木是喝醉了,就感觉面前是个美人。

美人怎么能放走呢!

被茨木缠上,大天狗突然想起自己的机缘。

“难不成是他?”

“麻烦了。”

“喂,你还醒着吗?”

晃了晃身下这个大妖怪,大天狗看他还醉着。

“君子不乘人之危。”

“美人。”

结果听了这句话,茨木又凑上去亲了大天狗一口。

舒服了。

“唉,和你没道理可以讲了。”

“你记住,是你先偷了我的银子招惹我的。”

大天狗觉得,自己大概是遇上劫难了。

不是机缘,是情劫。

第二天一早,等茨木醒后,大天狗已经走了。

“这小子跑那里去了。”

刚想下床,茨木觉得自己的腰酸的不行。

不会吧。

但是木已成舟,茨木知道自己肯定被睡了。

“脸都丢尽了。”

茨木理了一下思绪。

自己偷了那小子的银子,被发现了。

然后自己骗他是红尘仙,那小子好像信了。

然后自己带他来这里喝酒。

后面的事情可想而知。

“你大爷的,我是让你来喝酒不是让你来睡我的!”

果然这七情六欲碰不得。

但是吃了亏茨木肯定不会放过罪魁祸首了。

“速速去找一个名叫大天狗的人。”

此时大天狗跑去了附近一个寺庙。

他觉得自己需要冷静。

平常一向严以律己的自己,为什么会脑子一热发生这种事。

但是想起那个妖昨天的表情,大天狗的脸就红了。

不过自己的名声大概也在昨天毁于一旦。

大天狗知道没什么事瞒得过自己掌门的眼睛,下山历练这种事自己掌门虽说睁一眼闭一眼。

“大概回去有的好被问的。”

大天狗在想这种时候要是告诉他的掌门,自己遇上的机缘是个妖,会发生什么?

“大概要被赶出武当派了。”

是啊,这哪里是什么机缘。

“真给我找麻烦。”

“什么麻烦,明明是你占我便宜!”

突然被这句话打断,大天狗叹了一口气。

“佛门禁地,你来这里干嘛?”

“你说呢?”

茨木本来还想和这人理论一番,但是看着他落寞的表情,话也说不出口了。

“你知道吗,我是下山来渡劫的。”

“结果被你一搅和,我大概要被赶出去了。”

“是你自作自受。”

但是想起昨晚的情形,茨木对面前这个人也讨厌不起来。

“如果你说你是红尘仙,那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大天狗决定了。

就算是劫难,他也认了。

毕竟,错不在他。

是自己一厢情愿,以为这是自己的机缘。

至于怎么把人带回武当,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还要保证不被掌门赶出去。

“你说。”

“敢问大仙,能不能和我回门派看一眼掌门啊。”

大天狗忍住笑意。

“在下武当派弟子大天狗。”

“在下罗生门之鬼,茨木童子。就算是这样,你也要带我回去?”

茨木也搞不懂了。

在听到武当派的时候,他就知道要出事了。

那不是江湖上有名的名门正派吗。

“算了,江湖太远了,我不想再去了。”

“但是你偷了我的银子,就是我的人了。”

“难道你不知道,武当派向来是要债不讲理的吗。”

“我看你也还不出银子,不如以身相许吧。”

茨木感觉自己好像被这人坑了。

“你们掌门凶吗?”

“还好吧,最多我被赶出去。”

想了一下自家掌门的性情,大天狗觉得被赶出去有可能。

但是掌门心软人人都知道,自己大概要被打断腿了。

“那你太惨了,算了,我就和你回去吧。”

茨木想,坑了就坑了。

好像这人挺有钱的,虽然脾气怪了点,也就忍了。

而且茨木想起昨晚,他对自己说:“我的一世英名都搁在你身上了。”

“还求你,不要让我失望啊。”

“难道我就这么不受人待见?”

“你知道吗,有这样一句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以前我不懂,现在懂了。”

大天狗想起小时候自己的掌门对他说:“狗子啊,如果有一天你只想对一个吹笛子。那你可要把那人看紧了。”

“因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对待乐理是这样,对人也是这样。”

那时候自己不懂这是什么样的心情。

但是看着面前这个大妖怪,大天狗终于想通了。

“真是一个怪人。”

茨木想大概自己骗吃骗喝久了遭报应了。

招惹上这个人。

“大概,你就是这个回响吧。”

“所以,你真的不打算和我一起会武当了。我都因为你要被赶出师门了。”

大天狗继续忽悠茨木。

“回就回!”

但是在看到大天狗笑的灿烂的脸时,茨木知道又被坑了。

“哼!”

“好了好了,回武当给你吃糖葫芦。”

“那个不是我吃的,我告诉你我要吃……”

“好好好,都给你买。”

评论(4)

热度(44)